2012 年

2012-10-25

企業分享私有雲,帶您迎向資訊分享新紀元!
Openfind產品經理 王銘賢

「隨時隨地的存取與分享資訊」是人們使用資訊的新渴望
 
近年來雲端議題的發酵,讓雲端相關的服務與解決方案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,其中雲端硬碟服務更是表現最奪目的一顆新星,例如 Dropbox ,在短短四年內營收就成長為一億美金。這樣的成功也開始吸引了許多 ICT 大廠如 Acer、Asus、Google 等紛紛跨入雲端硬碟服務的領域,希望藉此服務來提升使用者對於產品的黏著度,進而擴大品牌的忠誠度。
 
為什麼這類服務竄紅的如此之快?為什麼 ICT 大廠認為這服務會是產品發展的重要基石? 因為這服務點醒了人們使用資訊的新渴望,也點出了未來資訊使用的趨勢,就是隨時隨地、運用任何裝置存取同步以及分享資訊。而雲端硬碟服務透過「多元裝置同步」、「資料共享與協作」這兩個核心功能,徹底滿足了這項需求!這兩個核心功能簡單敘述如下:
  • 多元裝置同步
指雲端硬碟中的檔案,可以在多種作業平台的裝置上進行同步,例如個人電腦(Windows)、平板電腦(iPad或Android)以及智慧型手機(iPhone、Android)。使用者只需要在指定的裝置中安裝相關程式,這些裝置的檔案就會隨時保持同步狀態,如此一來,使用者就可以隨時隨地,利用各種裝置來存取需要的檔案。
  • 資料共享與協作
雲端硬碟中的檔案,可以透過「分享連結」或是建立「共享資料夾」的方式和他人進行分享。「分享連結」指的是任何檔案都可產生一個檔案連結,透過這個連結就可將檔案分享給他人。「共享資料夾」指的是一個可以和他人共同存取的資料夾。使用者可以透過此功能,跨越傳統 Email 或 FTP 的限制來即時分享資訊,並且進行協同作業。
 
公有雲端硬碟服務屢傳資安問題,是企業導入的最大障礙
 
面對高度競爭、全球化以及個人裝置(BYOD)興起的時代,如何將資訊安全迅速的分享給世界各地的員工,並利用各種裝置進行存取與協作、進一步最大化員工產值,是企業維持競爭力的重要關鍵。但反觀十多年來,企業分享資訊的方式卻沒有對應的成長,仍舊仰賴FTP、Email等傳統方式在傳遞與分享企業內部資料,這些方式不僅操作不便,更隱含了許多潛在的資安問題。雲端硬碟服務雖已十分盛行,優異的檔案同步與分享功能,確實可以大幅提高企業資訊的流通性,但公有雲的架構仍使多數企業怯步不前,且近年來頻傳的資安事件例如用戶帳密外洩、員工違法監看用戶資料等,更讓企業將此類服務當成拒絕往來戶。
 
從企業思維出發, Openfind 推出分享私有雲 - SecuShare分享管理系統
 
鑑於企業對於資訊分享的需求,Openfind 全新推出 SecuShare分享管理系統。此系統是以私有雲架構為基礎,建立企業專屬的資訊分享空間,每位使用者都可擁有獨立的檔案分享空間,並將空間內的資訊同步到指定裝置中(例如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),隨時進行檔案的存取與分享。除此之外,也可以透過 SecuShare 的分享功能,對內部同仁或外部夥伴進行資訊的分享,且每次分享都可以設定對象、密碼以及存取期限,讓企業在分享資訊時大幅提高安全性。
 
SecuShare 分享管理系統,除了著重資訊分享的便利性外,還針對企業管理需求規劃了許多管理功能,例如「管理報表」以及「使用者等級」等,協助管理者快速查看整體系統使用概況,並針對使用者的職位配置不同的使用空間。
 
Openfind SecuShare 系統三大核心價值:
 
1.          安全便利的資料分享
SecuShare 系統內的檔案,可以透過建立「共享資料夾」以及「分享連結」兩種方式來進行分享。
「共享資料夾」指的是將資料夾權限開放給特定對象,讓該對象新增、刪除或是修改資料夾中的檔案,企業可以透過「分享資料夾」的方式,建立特定團隊資料夾達到協同作業的目的。
 
 
 
「分享連結」指的是將特定檔案轉為連結分享給他人,收到連結的對象可以點擊連結來觀看檔案內容並進行下載動作。檔案的分享者可以設定存取連結的對象(Email帳號)密碼與期限,確保連結不當揭露也不會造成資料外洩。
 
 
 
2.          隨時隨地存取需要檔案
SecuShare 系統可替每位使用者建立專屬的檔案分享空間,員工可將檔案同步到指定的裝置中,例如個人電腦(Windows)、平板電腦(iPad或Android)以及智慧型手機(iPhone、Android),讓使用者隨時隨地存取與分享需要檔案,建立完整的行動辦公生活。
 
 
 
3.          安全可靠的儲存空間
SecuShare 是一套建立在企業內部的資料分享系統,可與企業 AD 伺服器整合,進行帳號控管及權限設定來維護資料安全,不用擔心資料上傳公有雲衍生的資安問題。此外,管理者可以透過系統管理介面,隨時監控系統運作狀況與資料分享情形。
 
 
 
結論
 
近年來雲端硬碟服務的崛起,代表的不只是個創新的服務模式,更象徵著全球化以及個人裝置(BYOD)興起的時代下,人們使用資訊的態度:「隨時隨地的存取與分享資訊」。這股浪潮已經在個人用戶中捲起一股波瀾,下一波必定開始直襲企業用戶。面對這股浪潮, Openfind 已經做好萬全準備,推出了嶄新 SecuShare 分享管理系統,準備您攜手邁向資訊分享新紀元!